原標題:十八屆三中全會房屋貸款後習近平會晤首位外國政要 強調中國發展將為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北京同到訪的也門總統哈迪舉行會談,向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會見的第一位外國領導人介紹了本次會議成果。習近平強調,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不僅將為支票借款中國發展進步提供強大動力,而且將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為中國和也門兩國合作註入新的強勁動力。
  13日下午,習近平主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儀式,歡迎也門總統哈迪來華進行國事訪問。貸款雙方隨後舉行正式會談。
  在會談中,習近平首先表達了與哈迪總統老友重逢的喜悅,並對其長期致力於發展兩國關係表示贊賞:“很高興同我的老朋友在北京重逢,同時對你時隔14年再度訪華表示熱烈歡迎。2008年我應你的邀請對也門進行了訪問,受到了你熱情友好的接待。也門獨特的風貌、也門人民的友好花店情誼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中也關係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我對此深表贊賞。”
  備受矚目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剛剛閉幕。習近平向會後會見的第一位外國領導人哈迪總統簡要介關鍵字排名紹了會議情況。習近平表示,這次全會對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總體部署。這是新形勢下中國推進改革的頂層設計,將對中國發展產生巨大深遠的影響。改革開放是中國共產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這場革命已經進行了35年,現在我們的責任就是把這場新的偉大革命繼續推進下去,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哈迪祝賀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成功召開,相信會議通過的決定將有力推動中國進一步發展:“我要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取得的圓滿的成功,我也祝賀貴黨在昨天做出了若干重大的決定。我相信中方所做出的決定必將進一步推動中國同世界之間經濟和政治方面的往來,而且會進一步促進全世界人民之間的公正與公平。”
  哈迪表示,也門正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推動國內政治過渡進程,加快經濟重建,早日徹底結束動亂,希望同中國發展戰略合作關係,加強政治、經貿、人文等領域交往與合作。
  對此,習近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也友好合作關係,尊重也門主權和獨立,尊重也門人民自主選擇國家發展道路,支持也門政治過渡進程和經濟重建,願同也門重點開展電力、能源、通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支持也門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
  “我相信你此次的訪問將會為中也關係的進一步發展註入新的動力。”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兩國政府經濟技術合作協定等合作文件的簽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63qjv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